top of page

Q1.  肌肉酸痛 

运动后出现肌肉酸痛有可能由乳酸堆积所引致。乳酸是在剧烈运动时,进行无氧呼吸所产生的代谢废物,乳酸积聚就会影响肌肉内的酸碱度,令人感到疲倦和肌肉的疼痛。

 
想减轻这种不适感觉,运动后使用有助血液循环的药油按摩,可加快清除堆积的乳酸。 

Q2.  肌肉抽筋

抽筋是由于肌肉突然不自主地收缩而造成肌肉僵硬及疼痛 。不正确的运动姿势、或是出汗过多导致水份和盐份过量流失都会引起抽筋。

 

当运动时出现抽筋,应保持冷静及放松身体,再将肌肉轻轻拉直,然后加以按摩,便可以减轻痛楚。

Q3.  踝关节扭伤

踝关节扭伤是一种韧带损伤,通常在脚踝之外。当奔跑时,足部突然翻侧导致脚出现扭曲、转动超出其正常范围,使保护踝关节内外侧的韧带受到损伤或撕裂,傱而引致关节周围会疼痛和肿胀。

此时,应立刻停止运动并用冰敷患处及用弹性绷带轻轻包扎。如若加上涂抹一些消肿止痛的药膏药油或接受物理治疗,会有助足踝复原。

运动护理知多D.gif
飛鷹活絡油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