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有关活络油常识或关节健康问题) 

Q1.  身体六种感觉表示经络不通? 

你的身体会根据不同的经络阻塞状况发出六种求救信号包括冷、热、疼和痛、麻和木、酸、肿和胀。中医总说,经络不通,疾病找上身。通过用活络油对疼痛点进行按摩,有助活血止痛,疏通经络,每日用飞鹰活络油数滴进行适当的按摩、指压、推拿、揉按会起保健作用。

Q2.  小心「老寒腿」找上你?

「老寒腿」是民间的叫法,实为腿部(多为膝关节)酸麻胀痛,反覆发作。常见于曾患有关节炎或关节软骨磨损,当遇到寒冷、潮湿环境或降温天气会出现疼痛,长期吹袭冷气也可能会使腿部不适。可用飞鹰活络油涂擦在膝关节周围等穴位进行按摩,有助舒缓酸胀不适。

Q3.  搽完活络油可以洗澡吗?

活络油内的樟脑成分能将皮肤表皮扩张,以便药物能顺利渗进皮肤里面,但当毛孔扩张时立即洗澡,风邪和湿邪就会直入身体,人便容易着凉,所以建议搽完活络油后半个小时才可洗澡。

Q4.  自我按穴,寻找经络『不通点』?

身体有点痛是都市人常见健康问题。不想小痛变大痛,可在痛症初起时实行自我按穴,减痛防痛于还未大痛时。经络不通的穴位通常呈现有些粒粒状物或『有嚿嘢』阻塞,这时涂抹飞鹰活络油在「不通点」慢慢按揉,每天疏通经络,有助防治痛症。

Q5.  撞伤真系要碌鸡蛋?

一般碰撞后,皮肤下的微丝血管爆裂会造成瘀血和红肿,碌鸡蛋最主要是利用热力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帮助排走瘀血,与鸡蛋并无直接关系且效果较慢。反之,用飞鹰活络油在撞伤处揉按,药油不但易于渗透皮肤,而且当中的草药「三七」(亦称「田七」) ,有化瘀止血及活血定痛的功效,这对去瘀消肿更为有效。

Q6.  飞鹰活络油除了含有冬青油及薄荷脑外,其他草药又有何作用?

坊间一般活络油都有水杨酸甲酯及薄荷脑来促进血液循环和舒缓疼痛。而飞鹰活络油更蕴含中药精华如三七、红花用作加强活血散瘀功效;生川乌、生天南星、生附子、生半夏能有效袪风除湿、温经散寒,促进经气运行、疏通气血,从本上达至「通则不痛」的止痛效果。

活络冷知识.gif
|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