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運動篇

- 工作篇 -

活络FUN享.gif
飛鷹活絡油
飛鷹活絡油

办公室

打工一族大都须要长时间运用电脑工作,如果坐姿不正确或者电脑摆放位置,往往会导致打工仔承受不同程度的劳损。最常见的身体劳损部位会在肩、颈、背、手腕出现酸痛情况。

处理方法 – 如果感到酸痛的情况,首先要尽量放松身体,因应时间给予休息。同时,可以帮酸痛部位涂上促进血液循环的药油,再轻力按摩,帮助舒筋活络及减轻痛楚及酸软。

另外,亦要检视椅子及显示荧幕的位置,椅子及工作台需要配合令前臂可以维持水平摆放,而眼睛最高视点需要与荧幕顶端平齐。

手机指

飛鷹活絡油
飛鷹活絡油

处理方法 – 帮手指做一些伸展动作及关节活动, 以增进关节活动及肌腱的柔韧性。再配以可减轻肌肉疼痛和关节疼痛的活络油作舒缓之用。
当然,避免长时间使用手机是根治问题的最佳方法!

手机指这个毛病不再是打机爱好者的 “专利”!无论在公时、放工后或假日,打工一族都习惯手机不离手,回覆短讯或电邮、浏览社交媒体,再配合平时打机等活动,久而久之,重覆及过度捽或按手机,手指部位会出现疼痛。

飛鷹活絡油

长期站立

有不少的工作种类如老师、销售人员、厨师等都需要长期站立,长期站立其实对身体上不同部位都会造成压力,尤其令腰部及双腿肌肉劳损,更严重的会导致如关节退化、静脉曲张等健康问题。

处理方法 – 
避免长时间固定同一位置,应每隔15分钟转换站立姿态或步行。在工作情况许可下,进行一些伸展活动及每隔一段时间便坐下休息。而感觉得肌肉或关节疼痛,可稍作按摩或涂抹活络油按摩,以加强血液循环及舒缓疼痛感觉。工作过后,亦可泡一个足浴以放松双腿肌肉。

飛鷹活絡油
|
bottom of page